微笑列车项目合作医院关于开展2010年度区域培训的通知

   

各项目合作医院:
  根据中华口腔医学会与微笑列车基金会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华口腔医学会负责对项目合作医院的技术培训提出计划,报微笑列车总部批准后由微笑列车拨付相应的款项按照计划对项目合作医院行进技术培训。
  2009年启动第一轮区域培训项目,在遵义、西安、北京、广州、青岛、赤峰举办了第一轮的六期区域培训,受到了参训医院的好评,大家一致希望继续进行区域培训项目。经过中华口腔医学会以及微笑列车办公室的申请,美国微笑列车总部决定继续资助开展第二轮的区域培训项目。本次区域培训微笑列车批准的经费为39万元,另由项目总协调办公室资助经费10万元用于麻醉医生的培训。
  本次区域培训仍然由负责片区的医学指导专家具体组织安排,拟在6个片区各挑选一个合作定点医院具体承办培训活动。由于培训项目经费有限,承办培训的医院以及具体工作人员付出的不仅是时间和精力,可能还需要有经费上的支持,现特向各合作定点医院征集愿意承办区域培训的医院,希望各医院积极支持。
  承办区域培训医院的要求和相关经费说明:
  ● 培训规模为65人,其中手术医生35人,麻醉医生30人,医院要具备相应的培训环境(教室,可容纳学员手术观摩等)
  ● 培训医院有条件安排培训专家手术表演并可录像讲解或者视频观摩。
  ● 区域培训不向参加培训的人员收取培训费用,参加培训的医生交通自理,由承担培训的医院负责当地的食宿安排。培训项目专项经费由中华口腔医学会拨付给承担培训的医院共52100元,300元/人.天×69人×3天=62100元)。69人包括65位学员,3位专家和1位中华口腔医学会人员。
  拟申办培训的医院由主要技术负责人提出申请,向中华口腔医学会以及微笑列车项目办公室提交申请报告,提出医院支持培训的力度和具体保障培训的措施),报告中要说明本院开展微笑列车慈善项目的情况,技术实力,教学实力,手术案例(5-10例),可以承办培训的时间范围),同时各医院还可以推荐协助医学指导专家培训的讲师(包括手术医师和麻醉医师)。申请报告由医院同意盖章后于2010年11月15日前提交,中华口腔医学会以及微笑列车项目办公室将召开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确定培训的医院以及培训的时间安排、内容。
  培训医院确定后中华口腔医学会以及微笑列车项目总协调办公室将及时公布培训的日程表,同时由各承办培训的医院向片区内的合作医院发通知,各医院可报手术医生一人,麻醉医生一人参加区域培训,按照报名先后顺序,通知前30位报名的麻醉医生和前35位报名的手术医生参加培训。所有参加区域培训的学员可以获得中华口腔医学会I类继续教育学分3分。
  培训医院确定后,中华口腔医学会将通报并表彰承办区域培训的医院,将以微笑列车医学专家指导委员会的名义邀请在区域培训表现突出的个人参与今后的培训活动。

  欢迎各定点合作医院积极申办和参与培训!
  中华口腔医学会联系人: 韩亮 黄成
  电话:010-62116665-221 传真:010-62110880
  电子邮箱:webmaster@cndent.com

  项目总协调办公室联系人:孟杰
  电话:010-85803030 传真:010-85803131
  邮箱:wxlc@smiletrain.org


中华口腔医学会              微笑列车项目总协调办公室


2010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