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列车青海西宁集中手术活动
6月25日、26日,微笑列车鸣笛而来,驶入青海西宁!“微笑列车百名患者集中手术活动(西宁站)”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成功举办,西宁站作为今年 “微笑列车百名患者集中手术救助活动”的收官之站,共救助25名患者,年龄最大的35岁,最小的3个月,全部接受了微笑列车资助的修复手术并迎来崭新人生。


西宁站再次迎来微笑列车,开启微笑之旅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微笑列车驶入中国的第一批试点医院之一,连续17年不间断,先后为4000余名患者免费实施了修复手术,让他们的脸上绽放出了自信与幸福的微笑,这次活动微笑列车再次进入西宁,更是将微笑传奇延续下去!

我们的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活动当天,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代表活动承办医院致辞。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青海省卫计委副主任王晓勤、2015年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冠军薛韵芳、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项目首席代表薛揄女士莅临并致辞。青海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局长毕玉华、青海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忠保、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副院长石冰教授带队的微笑列车项目专家团队、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相关医护人员以及部分患者和家属出席了启动仪式。

闪耀全场的当属2015年与2012年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冠军薛韵芳女士和许继丹女士,代表环球小姐中国赛区为受助的唇腭裂患者送来爱心和祝福。


环球小姐助阵微笑列车,传递爱心和能量

由于环球小姐们是第一次来到青海,有些高原反应的不适,但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到唇腭裂孩子们,为即将接受义诊手术的他们祈福加油,她们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手术前,薛韵芳和许继丹两位环姐来到医院看望患者,把爱心礼物亲手送给他们,自信而美丽的微笑感染了孩子们,使他们露出久违的笑容。

而在看到手术修复后的一张张可爱笑脸时,环球小姐更加震撼与感动,更加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社会各届能更多地关注唇腭裂孩子,让更多的孩子及早搭乘微笑列车,让更多的人投身慈善,传递微笑、传播爱心。


无影灯下,专家团队授人以渔获点赞

本次活动依旧是由顶级专家医疗团队微笑列车中国项目医学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副院长石冰教授亲临手术并现场指导,其带领手术、治疗和护理团队一行9人,运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帮助患者重新开始微笑人生。


在“授人以渔”理念的号召下,活动为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手术、麻醉、护理等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他们通过现场观摩和学习交流接受了培训,学习到了许多先进的医疗知识和经验,受益匪浅的当地医护人员期盼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救助。

微笑列车停靠的每一站,带去的是满满的幸运,是无限的欢乐,是真诚的祝福,更多的还是孩子们重新开启美好人生的勇气和动力。孩子们嘴角轻轻扬起,我们一次次见证微笑奇迹,收获微笑的感动,延续微笑的传奇,憧憬着他们未来的美好。微笑列车会一直在路上,陪伴更多的患者们去成长,去迎接崭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