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列车如何应对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影响着全球家庭、卫生系统、学校和企业,微笑列车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一如既往地关注我们的受益人、医疗伙伴、朋友、家人和全球支持者的安全和健康。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前,微笑列车每月大约支持9000例手术。考虑到疫情对手术安全造成的影响,很多项目合作医院被迫推迟了手术。根据目前报道的手术情况,我们估计自20201月以来,需要手术的唇腭裂患者积压超过3.3万例。在一些地区,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微笑列车的项目手术已经开始逐渐恢复。

通过微笑列车的可持续运作模式,即:在项目合作医院覆盖范围内提高当地医疗专业人员的治疗能力,我们能够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前所未有的事件迅速做出反应。我们灵活操作的团队已经适应了不断变化的环境。我们继续在部分地方暂时推迟手术,但我们的工作并没有停止。我们继续根据我们的国际医疗队的独特需要支持他们,我们的许多当地医疗伙伴仍在当地为患者提供宝贵的支持。

在手术被推迟的地方,微笑列车一直在为唇裂患者提供全面的护理,包括营养、语言治疗和心理支持。微笑列车还资助了100多万美元,用于分发个人防护用品(PPE)、洗手设施和为项目合作医院和患者提供口罩和其它基本设备,使得项目合作医院能够继续提供唇腭裂疾病有关的护理,同时保护自己和患者不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例如脉搏血氧计和非接触式红外温度计。在可以进行核酸检测的地方,微笑列车正在为我们的当地合作伙伴提供核酸检测补贴,帮助患者在接受手术前进行检测。

除了在社区内分发食物、洗手液和个人防护用品以外,我们的医疗合作伙伴还花时间教导当地人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的重要性。此外,我们的许多医疗服务提供者正在使用远程医疗与他们的病人保持联系,帮助照顾他们,例如为唇腭裂婴儿的母亲提供母乳喂养指导。微笑列车的医疗合作伙伴已经远程帮助了数千名唇裂患者——为家属提供至关重要的指导,帮助等待手术的新患者,确定并帮助那些需要食物和用品的人。

我们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东的合作伙伴正在谨慎地恢复手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患者现在可以接受安全的唇/腭裂手术,使他们能够过上充实而有意义的生活。

即使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期间,每三分钟就会有一个唇腭裂新生儿诞生。虽然每个地区和医疗合作伙伴的需求不同,但微笑列车的每一位员工都在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提供挽救生命的唇腭裂治疗。

我们衷心地感谢您这样的充满热情和爱心的支持者,微笑列车将在需要我们的地方为患者提供他们需要的照顾。我们有信心:我们将从此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